推着小吃摊健步如飞离开这个世界

金鱼池

Summary:看了短片听了歌之后发疯的产物,一些荒谬的年轻人的故事

 

 

  “喂,艾斯!”萨博蹲在金鱼池前面,“我们把金鱼偷走吧!”

  

 

  17岁好像过得特别的快。艾斯打着哈欠,塞了一个硬币到旋钮里面。

  机器轰轰的响了起来,老旧又拖沓。过了一会,才终于响起了令人牙酸的声音。他俯身用空杯子去接铁口掉出来的冰块——可乐他刚刚已经打开了,开得太用力,撒了半杯。于是他两口就解决只剩了点儿气泡的甜水。

  冰块继续噼里啪啦的掉进塑料杯子里面,艾斯觉得它们一会儿绝对要粘成一块了。

  连蝉的声音都快没了。他丢了颗冰块在嘴里嚼得嘎吱作响。

  剩下的拿不出来了,它们确实黏成一块了。

 

  “喏。”

  萨博拿开书,看到了面前的半杯冰水,有些不明所以:“透明可乐?挺新潮的你还。”

  “不是啦,”艾斯呲着牙,挠了挠一头的黑毛,“掉出来的时候忘记捏一捏外壳了,撒了半杯,就只接了冰块。”

  “干嘛,不要这种眼神嘛。”萨博没拿起来,控诉的竖起书,遮住半张脸,就露着蓝色的眼睛。艾斯不得不承认自己最受不了这个眼神,“你要喝我再去给你买不就得了,这不是怕你热死在教室里面吗。”

  “不要。”萨博闭上眼,转过去, “你今晚在祭典买回来给我。”

  “也行。”艾斯拉过椅子,反过来坐着,把下巴压在萨博的包上,懒懒散散的靠着桌子。

  接可乐的时候天边就红了一半,现在几乎要烧完全了,徒留一圈的蓝色在被遮住的窗沿,马上就要消失的样子。

  艾斯觉得刚刚的冰块像萨博的眼睛,因为倒影着蓝天。现在勉强有点像,但如果萨博转头看窗外的话,就肯定会像了。

  时钟在滴答滴答的,完全不停。

  “对了,你知道吗——我今天看书,说有些高频率的声音,好像长大就听不到了耶。”

  “诶,是这样吗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嗯…听不到了啊。”

  “也没关系,我们也不需要听到太多高频率的声音吧。”

  “是吧。话说你搞完了没啊,要日落啦,再去会好多人的!”

  “还有一点了,别催啦——你不是开摩托吗!超过所有人不是绰绰有余吗艾斯选手——”

  “……我不是这个意思啦!!”

 

 

  祭典居然没什么人。

  “真奇怪,”艾斯把头盔放在把手上,把车推进草里面,推到一半卡着进不去,才发现底下有不知道哪个倒霉蛋的断掉的锁,他蹲下来把它拿开,“我还以为最后一个祭典会很多人呢。”

  “因为天气太热了吧,”萨博帮他把摩托扶着,看他锁好后就撤到后面用手扇风,“好闷啊今天!”

  “是你穿得太严实了!”艾斯笑着,用手指戳萨博裸露的脖子,明明看起来汗泠泠亮晶晶的,结果这截皮肤也还是凉的。

  “别搞!”萨博缩起肩,“好痒!”

 

 

  这是今年夏天的最后一个祭典。没什么人在,摊贩也少了不少,蝉也少了不少。

  艾斯吃了一圈,有些失望——因为他发现今天居然还没有家里楼下小超市里卖的东西多,那里六点之后还有便宜的熟食可以买——这种活动的东西都坐地起价,太可恶了!

  “现在回去也来不及——那些抢吃的大爷大妈都是特种兵来的。”萨博拿着奶油玉米,把最后一个章鱼小丸子塞进嘴里,“车轮饼的那个大叔居然收摊了。”

  “铁板章鱼的也收摊了,”艾斯剥开烤红薯的锡纸,“可能因为是最后一天了吧?”

  “唔嗯……”金发的男生把刘海梳在耳朵后面,张着嘴,一副要艾斯分一口的意思,“我还想去玩点项目的来着,前几天没时间都光吃东西了。”

  “项目啊……”艾斯把红薯递过去,“项目啊……喂!你也吃得太大口了吧!!”

  “嘿嘿,”萨博退后,满意的眯着眼睛,“玩什么好呢。”

  “算了,不和你计较……啊、”

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“捞金鱼。”

  “啊?捞金鱼?”

 

 

  “喂,大叔,这剩下的金鱼怎么办啊。”

  中年男人搭着毛巾擦汗,看着两个蹲在摊子前的男生,笑这把两个网兜递过去。

“还能怎么办,处理掉呗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艾斯有一搭没一搭的,拿了个黄色的框子。

 “哎哟!别说这些难过的事情嘛!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啊,玩得开心点!”男人去够后面杂物箱上的扇子。他整个摊位已经收了一大半,没什么杂物在外面,看上去只有男人、扇子和面前的这一整池金鱼。

  “说实话我不太擅长这个,”萨博没有说话,艾斯接着和男人搭话,“有没有人一条也没有捞起来的?”

  “有的——哎哟!小伙子,给我看会儿摊子呗?”男人突然站起来,“我有点想上厕所!”

  “哦,您去吧。反正没啥人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 “喂。艾斯。”萨博用手指把和纸戳破,嘻嘻的笑起来,“我们把金鱼偷走吧!”

 

 

 

  我操,疯了。艾斯喘着气。

  他们还是没偷成。艾斯在萨博把金鱼池底下的塑料绑起来的时候,顺便塞了点钱在大叔的扇子底下,那是他们原本想要买别的东西剩下的钱。他不想第二天起来被卡普打死。

  但是萨博和他扯着这一袋子的鱼,好像真的偷了东西一样。他们越跑越快,越跑越快,憋得满脸通红一口气冲下神社的台阶,连车也没有开,沾着地撒开腿就跑。

  冲向外面的路变得好长好长,夜晚的天好黑,肩上的金鱼好重,旁边的萨博笑得好开心。

  “你要把它们放进哪里去啊!”艾斯一张开就灌了满嘴的风,“好重!我操!”

  “后山的废弃泳池!!”萨博跑着,大喊,“好重啊!!!”

  

 

  他们把一整袋金鱼倒进泳池里。

  艾斯累的不得了,好像从来没有这么累过,虚脱了一样,直接一屁股坐到岸边,把脚放进冰凉的水里,狗狗一样吐着气:“看得见吗?”

  “嗯——看不见,”萨博把鞋蹬掉,在他旁边坐下,“天黑了,而且这个泳池废弃了好久。”

  “好可惜。”艾斯眯着眼睛,试图看清那些小巧的红色身影,“真的看不见诶。”

  “艾斯。”萨博晃腿,“你觉得它们能活多久?”

  “不知道。”艾斯回答,“金鱼本来就活不久吧。”

  “好吧。”本来也没打算听到什么好的回答,萨博吐出一口气,“至少活得比明天久。”

  “至少比明天活得久。”艾斯重复他的话。

  “好冲动啊,嘿嘿,”萨博今晚实在是有些亢奋,每句话都带着笑,“真不想毕业啊。”

  “真不想毕业啊。”艾斯又重复萨博的话,好像语言系统报废了一样。

  废弃的泳池周围没有一点声音,只有萨博踢水的声音,一点也不规则,一点也不好听。

  “不想你走。”艾斯突然说。“我知道早说好了。也说好我假期也肯定会去找你的。啊……真不想长大啊。”

  “嗯。”萨博不踢水了。

  “我真不想你走。”艾斯开始重复自己的话,他一字一句,“但至少你待得比明天久。”

 


  这个夏天太长了,又太短了。临近尾声的时候连蝉都没有。

 


  萨博突然猛地站起来,纵深一跃,跳进了面前的泳池。

  “喂!!!”艾斯觉得自己今天被萨博吓到的次数已经到了临界值,“萨博!”

  萨博没有浮起来。夜晚的水面漆黑一片,什么金色的头发还是红色的影子,艾斯一个也看不到。

  于是他也跳了进去。

 

 

  水很冷,和今天黏在一起的冰块有的一拼。艾斯觉得有什么东西碰了自己的嘴唇。

  他站起来,对面是湿漉漉的萨博,在没心没肺的笑。

  “你要吓死我。”艾斯把头发梳到后面,“你真的要吓死我。”

  “你看。”萨博合着手,托起一捧水,水面有看不清楚的倒影,“金鱼耶。”

  “啊?”艾斯往前探头。

 

 

 

  萨博在这一瞬间再次吻上艾斯的嘴唇。



 (灵感来自‘就这样我们把金鱼放入了泳池’)

 


评论(3)
热度(7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劲爆小吃部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